中國網1月11日訊(記者 李高思) 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今日在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已基本竣工交用,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大班子等約1.2萬人已正式遷入城市副中心辦公。

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河北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北京新的“兩翼”,規劃建設正按高標準、高品質要求穩步推進;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疏解退出北京一般製造業企業2600多家,疏解提升市場700多個;交通、生態、産業協同發展實現率先突破,打通擴容“斷頭路”“瓶頸路”800多公里,“軌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改革創新舉措出臺實施,公共服務共建共用取得積極進展。

林念修介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已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復實施並且公開發佈。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工程基本建成,北京市完成了第一批市級機關向副中心搬遷,北京市四套班子在城市副中心正式掛牌。北京市通州區和河北省三河、大廠、香河三縣市協同發展也在積極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已從頂層設計階段轉向了實質性的開工建設階段。

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介紹,從2016年正式開工,經過三年多的努力建設,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已經基本竣工交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大班子和30余個相關部門,包括四大班子下屬的相關部門約1.2萬人已經正式遷入城市副中心辦公,今天早上在城市副中心的市委辦公樓前正式舉行了升旗儀式。這是城市副中心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性成果,城市副中心的建設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