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10月27日訊 (記者 蘇向東) “你出你的故事、我拍你的電影”,今天在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上,國內製作規模最大的原創短視頻內容平臺——二更視頻和北京市朝陽區融媒體中心聯合宣佈以此為主題,面向海內外公開徵集改革開放40年百姓故事。

 

二更傳媒副總編輯賴阿莉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我們希望通過徵集朝陽故事,製作一批短視頻産品,反映這個時代給我們普通人帶來的變化。”

 

據悉,此次徵集活動面向全球,任何人都可以提供自己親身經歷的朝陽區改革開放變化和發展的故事線索。經過篩選的線索將安排專業團隊進行拍攝製作,深入發掘創作有溫度、接地氣、看點足的短視頻,然後通過二更視頻的全網發行矩陣,讓鮮活立體的中國故事與全球觀眾見面。徵集活動將持續到年底。

 

文博會上,二更視頻舉辦了“大時代小人物”短視頻展映,《中國人的一天》等作品受到觀眾點讚。據悉,該系列片共12集,每集選取一天當中的一個時辰,對應一個典型城市,講述當下中國奮鬥者的故事。

 

當日,二更傳媒還正式發佈了自主研發的采編SaaS系統。該系統從管理者的角度出發,實現了全國日常內容的“選題、腳本、粗片、成片等”生産全過程系統化、流程化管理,根據用戶需求和目標受眾關注點,在一套素材的基礎上打造多款具有廣泛傳播力的視頻産品。

 

賴阿莉表示,采編SaaS系統可以打通媒資庫、發行數據系統,與內容的生産管理、版本管理、發行管理、發行數據分析、素材存儲等模組結合,形成內容生態閉環,提升了視頻生産效率,幫助管理者有效組織決策,增強內容在行業內的核心競爭力。

 

據介紹,經過多年耕耘,二更傳媒已在全國乃至海外30多個城市建立起全球化、城市化、垂直化的産品矩陣,製作的6000多部短視頻被全球350多億人次觀看,斬獲金雞百花、金投賞等國內外300多項專業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