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16日訊 在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生命文化學院、全國民政行指委現代殯葬專指委的努力下,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專業系列教材編寫第一次審定會議于10月11日在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召開。

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鄒文開對教材編寫提出具體要求:政治方向上,要體現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內容設計上,要體現校企合作、産學融合的辦學思想,展示殯葬行業的優秀成果;教學方法上,要突出資訊化技術應用,注重突出實效,吸收國際殯葬行業的先進成果;服務方向上,要有大職校的理念,既為在校學生服務,也為行業職工和社會愛好者服務。

會上,確定了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專業系列教材編撰委員會成員和審定委員會成員,對教材審定委員會委員的工作分工進行了部署。系列教材的十余位主編就教材編寫的框架、樣章、編寫組成員、進度安排等內容進行現場彙報,審定委員現場反饋意見,從專業用詞規範、體例、章節順序、結構調整到題目更改、章節刪減,教材之間的交叉重復等問題進行了總體的討論和修訂。

本套教材的編寫將填補沒有適合高職高專學生及行業一線從業人員使用的教材空白,為殯葬專業進一步發展夯實基礎,對我國殯葬教育、殯葬行業的發展起到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