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中國國際圖書貿易集團公司與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舉行數字報刊發行項目簽約儀式。圖為中國國際圖書貿易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朱曉捷(左),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Kroogman。中國網記者 魏婧 攝

中國網武漢9月14日訊(記者 魏婧)9月14日,中國國際圖書貿易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國圖集團公司”)與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共同合作的數字報刊發行項目簽約儀式在武漢舉行。中宣部等有關部門領導出席活動。  

數字報刊發行項目以中國文化“走出去”為指引,旨在推動中國報刊走入國際主流市場,提升中國文化海外傳播力和影響力。項目順應數字化發展趨勢,對於促進中國出版物在國際市場數字化轉型升級、推動中國文化和其他國家文化的交流與融合有著積極作用。

國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朱曉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希望通過PRESS READER的發行平臺,將中國最優秀的出版物推向海外主流市場,進一步提升中國報刊的海外影響力,加快帶領中國報刊走出去的步伐。

國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朱曉捷在簽約儀式上發言。中國網記者 魏婧 攝

中國報刊借助PRESS READER發行平臺,深入國際市場,有助於在海外培育成熟穩定的中國文化市場,為更多的海外讀者提供感知中國的通道。

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Kroogman介紹説,非常榮幸與國圖集團公司合作,將中國的電子內容推向全球。PRESS READER將提升更多的合作空間,打造更符合業務發展的長期合作規劃,在中國內容走出去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Kroogman在簽約儀式上發言。中國網記者 魏婧 攝

 PRESS READER計劃在整個北美地區以微信推廣的方式傳遞中國報刊的最新消息,並且在圖書館、酒店、航空公司、遊輪等機構進行更有力度的宣傳。同時,PRESS READER還將為讀者提供即時翻譯功能,以多語種的形式呈現內容,徹底清除閱讀中的語言障礙。

中宣部等有關部門領導和嘉賓合影。中國網記者 魏婧 攝

國圖集團公司與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刷新中國電子報刊的發展格局,同時也對中國國際出版市場的國際化商業模式作出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