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國資投資9000萬元參股湖北猛獅,猛獅科技加快鋰電擴産步伐-獨家觀察-電池中國網   

地方國資投資9000萬元參股湖北猛獅,猛獅科技加快鋰電擴産步伐


圖為湖北猛獅宜城鋰電池廠區一期廠房外景


日前,猛獅科技發佈公告稱,公司與旗下全資子公司湖北猛獅、漢江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漢江投資)、宜城市楚業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楚業發展)簽署相關協議,擬對湖北猛獅增資9000萬元。


其中,漢江投資擬增資人民幣6,000萬元,其中3,000萬元計入註冊資本,另外3,000萬元計入資本公積;楚業發展擬增資人民幣3,000萬元,其中1,500萬元計入註冊資本,另外1,500萬元計入資本公積。增資完成後,漢江投資和楚業發展將分別持有湖北猛獅20.69%和10.34%的股權,共計31.03%,猛獅科技則持有湖北猛獅68.97%股權。


據電池中國網了解,湖北猛獅主要項目之一的高端鋁殼動力鋰離子電池項目,是湖北省級重點建設項目,于2017年3月開工建設,總投資31.5億元,佔地457畝,共規劃6條全自動鋰離子電池生産線,主要生産40Ah以上的方型鋁殼三元鋰電池、電池組及PACK,計劃年産能6Gwh。全部達産後,每年可為20萬輛純電動汽車提供鋰電池系統。


電池中國網還了解到,該項目全面引進國際主流全自動生産設備,自動化程度在國內處於領先水準。在環境控制方面,湖北猛獅按照行業最高潔凈度標準建設無塵車間,溫度、濕度採用智慧監控、自動化控制,確保電池生産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圖片2.png



據悉,湖北猛獅生産的PM420-S5E891 42Ah鋁殼三元材料動力鋰離子蓄電池已經通過國家客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的強制性檢驗,在電性能、壽命、環境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均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要求。隨著湖北猛獅高端鋁殼動力鋰離子電池項目的投産,猛獅科技也將在方型三元動力電池方面逐步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