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CNN:在中國 AI智慧酒店讓住宿更具科技感

洲際酒店集團AI智慧客房中的控制面板。

中國網新聞7月25日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中國的旅店房客也許不用再為搞不明白空調的控制面板和排隊登記入住而擔心了。兩家大型國際酒店集團宣佈,他們將在中國各地的酒店推出科技升級項目,為賓客提供智慧化服務體驗。

近日,全球國際酒店管理公司之一的洲際酒店集團與百度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慧酒店解決方案正式落地。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際酒店和廣州保利洲際酒店的洲際行政俱樂部率先推出人工智慧智慧套房。今年內,該服務還將陸續在大中華區共計100間洲際酒店的行政俱樂部套房中推出。

洲際酒店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推出的AI智慧客房將全面打通語音客房設備控制,實現更為自然的人機交互。比如,賓客可以自由切換場景,實現工作或者休閒娛樂環境模式的選擇,並可享受更為便捷舒適的客房服務體驗。

洲際酒店集團大中華區市場行銷副總裁王藺表示,新型的人工智慧房間將會吸引更多的旅客,將智慧化的客戶體驗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刷臉”入住:

與此同時,萬豪國際酒店集團也攜手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為酒店入住服務辦理引入人臉識別技術。萬豪將首先在杭州和三亞的兩家酒店測試這一技術,並計劃隨後在全球推廣。

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首席銷售及市場行銷官若方國瑜表示,通過在大城市和旅遊度假區的酒店中進行測試,將充分了解到商務和休閒旅客對於人臉識別登記入住技術的需求,之後集團會基於酒店和客戶的反饋進行下一階段的推廣。

萬豪方面表示,正常情況下,人工櫃檯的登記時間至少為3分鐘,而人臉識別技術將幫助客人提前排隊,並將登記過程縮短至不到一分鐘。中國客人需要掃描身份證,並在自助機上拍照和輸入聯繫方式,自助設備會在驗證客人身份和預定資訊之後分發房卡。

“先住後付”:

自去年8月萬豪與阿里巴巴達成戰略合作以來,該集團推出了一系列增進消費者旅行體驗的新服務。今年早些時候,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在中國1000家酒店中推出“先住後付”(Post Post Pay,簡稱PPP)的全新支付方式,即向符合條件的消費者提供入住後無縫支付服務。這是一種無需退房的擔保支付方式。

若方國瑜説,手機使用量的快速增長和移動支付的普遍應用,説明瞭中國消費者十分歡迎能夠讓生活更有效率的科技解決方案。

樂易住是中國首家無人智慧酒店品牌。

中國首家無人智慧酒店:

在中國,採用新科技的酒店還不止上述兩家集團。總部位於深圳的樂易住公司專注於人工智慧研發和智慧酒店運營。今年1月,該公司在四川成都開設了中國首家無人智慧酒店。此後,該公司又在深圳增加了兩家無人酒店,並計劃在今年內再設立50家。

使用樂易住的客人不用通過傳統的入住方式辦理手續,而是使用該品牌的微信公眾號預訂房間,通過面部識別設備進行登記,然後用給定的密碼或通過手機應用解鎖房門,也可以通過手機應用辦理退房。

酒店內還配有智慧機器人,可以引導迷路的房客前往自己的房間,客房內也設有運動感測器。總之,該酒店品牌旨在打造全程無人值守入住模式和全方位智慧感應住宿體驗。

樂易住的首席運營官李展表示,大部分客人的需求都可以通過24小時線上客服得到反饋。當客人有特殊需求,例如感到不適或發生其他意外時,他們也可以呼叫工作人員到現場提供幫助。(李東元)

樂易住酒店內的智慧機器人,能夠引導客人前往自己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