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外媒:中國成為特斯拉業務發展的首要市場

特斯拉確認在上海獨資建廠,規劃産能 50 萬輛。東方IC

中國網新聞7月12日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特斯拉公司計劃在上海建設工廠,該工廠投産後計劃每年的生産規模達五十萬輛。

據報道,本月10日,特斯拉公司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特斯拉公司將在臨港地區獨資建設特斯拉超級工廠,這也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當地政府表示,特斯拉和上海市將在技術、研發方面進行合作。

報道稱,特斯拉公司希望在獲得政府的批准後,隨即開始建設,該工廠建設完成將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而達到每年生産50萬輛汽車的規模還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另外,特斯拉公司發言人表示,特斯拉會堅定地致力於中國市場,為客戶製造更多的車型,特斯拉可能會在中國生産Model 3和即將推出的Model Y跨界車型,更高端的Model S和Model X還需要根據公司下一步的安排再做決定。

特斯拉目前在全世界有兩個工廠,一個位於加州的佛蒙特工廠,另一個是位於荷蘭蒂爾堡的工廠。對於亞太地區,在中國建設工廠無疑是最優的選擇。中國是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場,2017年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額實現了翻倍,超過了20億美元的里程碑。(編譯:李東元 審稿: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