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應對暴雨災害

積極應對暴雨災害

暴雨災情

暴雨災情

中國網7月4日訊  自6月下旬以來,四川進入暴雨頻發期。7月2日,四川迎來主汛期首場強降雨,成都、綿陽、廣元、眉山等地遭遇暴雨、內澇、山體滑坡與泥石流災害。

6月26日至7月3日8時許,中華財險四川分公司共接到暴雨洪災報案545件。其中:車險96件(均為水淹車,集中在成都、廣元、樂山、雅安、眉山、綿陽、宜賓、瀘州、資陽、自貢),非車財險422件(企財險22件、責任險11件、農房險382件、工程險7件),農險27件(種植險26件,養殖險1件)。

災情即是命令。四川分公司迅速啟動抗擊暴雨自然災害應急預案,成立了應急處置領導小組,下設車險、非車險、農險三個執行小組,多次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應急舉措。

為全力打造這場硬仗,四川分公司細化強化六項應急舉措:一是層層落實責任,災情匯總、應急處置“表格式+責任制”,事前定清單、事後對帳單。二是承保理賠聯動,全面排查非車標的。三是領導靠前指揮,凡50萬元以上的非車險報損案件,第一時間向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報告,調度承保機構主要負責人、理賠分管總與分公司非車險工作小組處置;視災情及處置情況,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跟進。四是快查快處受災損失,對於浸泡在水中的受損物資,要及時與客戶商議處置變現,盡最大限度減少損失。五是關心關愛客戶,引導正確處置水淹車,避免損失擴大;已經出險的,要主動提醒客戶報案,要到現場關愛慰問客戶;沒有出險的,要發送防災避險預警短信,提示客戶做好易損物資轉移。六是突出成都應急處置重點。

防災勝於理賠。面對洶湧雨情,四川分公司通過95585向全轄客戶發送防災避險提示短信;製作了水淹車規範處置的H5,並通過公司微信及朋友圈向外擴散,踐行“心繫客戶安全,中華保險在您身邊”。

行動參與抗災。7月2日,查勘條線員工不怕疲勞、連續作戰,或是踏著泥濘的小道,一腳深、一腳淺查勘受災農房;或是踩著濟腿深的雨水,跑報案地、跑修理廠、跑醫院“連軸轉”,一直忙碌到深夜。他們不是正在現場查勘施救,就是正在趕往查勘施救的路上。7月3日,分公司、成都中支組成的工作組兵分三路,奔赴受災標的集中的雙流、邛崍、蒲江,密集查勘定損。在蒲江,現場施救查勘水淹車13台,慰問了一家企財險出險客戶,被保險人對中華財險服務舉動表示肯定。

據四川省氣象臺預計,四川多個市州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需高度警惕可能發生的地質災害,同時注意持續的強降雨對於城市交通的影響。四川分公司將按照監管部門、上級公司防汛減災的工作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與緊迫感,開通理賠綠色通道,為客戶提提供高效便捷的查勘理賠與現場施救服務,快查快勘快處,確保防災減災救災責任不缺失、工作不斷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