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外媒:中國香港正在加強與內地的緊密聯繫

中國香港,維多利亞港。mayokyo/東方IC 

中國網新聞5月28日訊(記者 李智)隨著中國經濟發展態勢穩定,綜合實力增強,中國香港也積極“踏上國家前進的快車”。【他説中國】注意到,如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成為海內外熱點議題,中國香港正在加強與內地的聯繫。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中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6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為香港青年拓展多元發展機遇,協助他們向上流動、實現理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僅將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增長點,也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新機會、新跑道、新選擇。

文章指出,隨著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等跨境基建相繼落成,珠三角地區一小時生活圈將形成。成熟完善的交通網路將進一步便利民眾在整個灣區內尋找最合適的工作機會,突破個別城市經濟結構的限制。

張建宗表示,國家即將頒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勾劃藍圖。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推動産業多元化創造有利條件,特區政府也會為港人在大灣區工作生活爭取更多便利。

其中,港珠澳大橋是加強中國內地與香港之間密切聯繫的重要紐帶。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將提供24小時穿梭巴士,來往三地口岸。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個口岸都設有售票站,可用電子或現金買票。

據《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傳媒26日首次獲邀坐車試行整段大橋,由澳門珠海一邊出發,先經過橫跨珠江的主橋,到西人工島轉落6.7公里長的三線海底隧道,之後到東人工島,不久到達香港特區邊界。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除了有指定跨境牌的車可通過,也可乘坐穿梭巴士來往三地口岸。香港方面,日後有九條機場巴士線“A車”,路線會延長到大橋香港口岸,也會有新巴士和小巴士線接駁到大嶼山。

香港電臺網站刊文稱,廣東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友表示,已在三地聘請133名司機,當中有30名香港司機,每月開工15日、每天10小時。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司機駕駛時不準攜帶手機,車上會安裝面容識別系統,監察司機有否打瞌睡,如果在20秒內打三次呵欠,就會作出嚴重警告。穿梭巴士車速也會限制於時速每小時70公里,車上會安裝車速顯示屏。

香港《紫荊》雜誌網站指出,隨著內地經濟發展和兩地聯繫日益緊密,目前已有51萬港人在廣東長期居住工作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