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城市出版社發出《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邀請函,正式啟動《中國城市管理學》研究、編寫工作。據了解,目前我國已有30多所高等院校開設了城市管理專業,城市管理行業也已有數十萬工作人員,為滿足高等院校學生學習和城市管理與綜合行政執法系統人員培訓學習需要,推動我國城市管理學科建設,中國城市出版社決定組織編寫出版發行《中國城市管理學》一書。

     出版社擬邀請有關院士、專家為《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顧問,並擬邀請已開設城市管理專業的30多所高等院校相關院係院長(系主任)、省(自治區)住建廳城市管理局(處)負責人、部分市縣區城市管理委(局)負責人、城市管理行業社會團體和相關企業負責人以及城市管理研究領域知名專家學者擔任《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副主編、編委,同時歡迎有關專家學者積極自薦並申報已有研究成果(圖書和文章,價值較高的研究成果將寫入《中國城市管理學》或列入參考文獻目錄)。著名城市管理專家、

     《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主編羅亞蒙教授説,編寫出版《中國城市管理學》,旨在全面總結我國城市管理理論研究與實踐研究的主要成果,初步構建新時期中國特色城市管理科學理論體系,統一城市管理專業術語和科學概念,促進《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綜合管理法》立法,繁榮發展我國城市管理學科,指引未來中國城市治理實踐。和諧宜居智庫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浙江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城市發展與管理系主任、《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執行主編楊雪鋒教授説,群策群力,集中一代城市管理學者和城市管理實踐者的智慧,把我國第一部《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寫好。為我國建設經濟繁榮、和諧宜居、生態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鮮明的現代化城市奠定理論基礎,提供經驗樣本。《中國城市管理學》編委會第一次會議擬訂於2018年3月底在中國城市出版社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