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致辭 中國網記者 趙超 攝

中國網新聞12月18日訊(記者 趙超)12月18日,由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環渤海區域遊客援藏簽約儀式暨‘冬遊西藏 醉美318’推介會”在北京舉辦。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達瓦次仁、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鄒偉南、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巡視員紅衛、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姬越、拉薩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暴劍、中國旅遊協會婦女旅遊委員會副會長次仁卓瑪、拉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正等相關領導,以及西藏航空、兩地旅遊企業、OTA負責人和媒體記者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推介會。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國家旅遊局的大力指導下,在北京市等對口援藏省市的無私支援下,西藏旅遊事業發展邁上了新臺階,旅遊業已成為西藏名副其實的支柱産業和富民興藏的龍頭産業,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致辭 中國網記者 趙超 攝

黨的十九大提出,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瞄準國際標準提高水準,提出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加大西部開放力度,提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確定,未來3年,對口援藏省(市)遊客援藏總量將達到2000萬人次。西藏旅遊業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進入了發展的春天。我們將牢牢把握西藏旅遊發展的歷史機遇,緊緊圍繞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進一步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大力推動西藏旅遊全域全時發展,加快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步伐,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在此次推介會上也發表了致辭。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將讓更多北京市民了解西藏、了解拉薩,吸引更多北京遊客到西藏旅遊。未來會有更多的北京市民遊覽西藏,北京市政府也將攜手推動兩地實現更大規模、更大範圍的開放交流與合作。”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致辭 中國網記者 趙超 攝

會上,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與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簽訂《2018北京遊客援藏協議》,紮實做好旅遊對口支援工作。

隨後西藏旅遊達人達瓦東珠分享了自己的西藏旅行經歷,講述了他在西藏生活、旅行的難忘體驗,並向大家展示冬日拉薩的自然風光和獨特人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