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區的兵馬俑。(中國網/玄萱攝)

兵馬俑直播引海外網友熱切關注

秦始皇兵馬俑在全世界有著大批粉絲,每年近500萬人前來參觀。本場海外直播歷時1小時,350多萬海外網友通過中國網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和英文直播客戶端同步觀看,領略世界上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

來自瑞典的網友Bjorn Moller留言説:“這支軍隊很神奇,我依然記得1984年參觀它們的時候。”網友Farhana Faheem留言説“感謝‘探索中國’給了我們了解這樣一個奇妙地方的機會。兵馬俑是世界奇跡。”來自美國的網友Gineff Irizarry McKinney留言説:“這簡直太了不起了!謝謝你們從世界的另一端分享這次直播!”

“目前,移動直播的呈現越來越受網友歡迎。這種以實時化、社交化為特徵的網際網路應用正在改變現場紀錄的定義,同時滿足用戶的參與感。”中國網直播團隊的工作人員表示。

本場海外直播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攜手中國網共同打造,運用年輕人喜愛的社交媒體直播呈現方式,將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傳遞到世界各處,是一次世界文化遺産與先進媒體手段相融合的新嘗試。“我們需要團結社會上所有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文化遺産,共同傳承我們的文明歷史,繼續發揚大國工匠的精神,來保護世界文化遺産。”蘭德省説。



直播團隊在俑坑拍攝。(中國網/玄萱攝)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