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系統工作總結交流會暨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現場。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中國網新聞11月19日訊(記者 張艷玲)11月17日,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召開2017年度西城區紅十字系統工作總結交流會暨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志東總結2017年西城區紅十字工作並部署2018年工作。

王志東表示,2017年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積極發揮紅十字組織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公益領域助手作用。全年發放救助款164.03萬元,救助轄區858戶、2273人次。

積極推進精準扶貧,出資50萬元先後與內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紅十字會、河北省張家口市和北京市門頭溝區紅十字會合作,建立起三個脫貧幫扶項目。同時,積極探索新興募捐形式,先後與中關村科技園西城園管委會合作開展微信掃碼募捐,與內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農民聯手開展“桔梗、北沙參網上眾籌”增收項目,提高當地農戶收入,同時獲中國紅十字總會表彰。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志東講“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紅十字事業邁向新時代征程”主題黨課。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王志東介紹,這一年,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開展各類應急救護培訓及講座,近6萬人次參與,7912人獲初級急救員證書,普及救護知識,提升群眾應對突發災害救護意識和能力;同時,在今年中國紅十字總會舉辦的全國第四屆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中,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代表隊在北京賽區預賽從16支代表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總分第一名,另外,代表北京出征安徽合肥,再次摘得全國總冠軍桂冠。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還大力推進組織建設,成功舉辦北京市西城區第二次紅十字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理事會和執行委員會;同時,形成全區15個街道紅會和5個紅十字工作委員會上下聯動、密切配合的新局面,加強人道公益事業凝聚力和執行力。

王志東透露,在紅十字志願服務方面西城區紅十字會也取得成效。北京市西城區24支紅十字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助老、助殘、助學、助困及應急救援、監區幫教活動,成為延伸紅十字工作重要載體和力量。另外,在無償獻血宣傳和造血幹細胞捐獻方面,開展無償獻血宣傳16場,全年共招募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284人,有2人成功實現捐獻。截至2017年11月,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造血幹細胞捐獻者達16例。

在紅十字文化傳播方面,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採取官網、微信、政務短信等現代資訊技術與宣講、報紙、電視等傳統媒介相結合的立體宣傳模式,積極傳播紅十字文化和正能量。被中國紅十字總會授予紅十字報刊宣傳工作先進集體特等獎。

王志東表示,2017年是紅十字工作收穫滿滿的一年,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北京市紅十字會支援指導,更離不開全區各級紅十字組織和各位專兼職工作者、志願者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

此次會議中,王志東還分享了“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紅十字事業邁向新時代征程”的主題黨課。另外,北京市西城區團區委工作人員為紅十字志願者進行業務培訓。

北京市展覽路街道紅十字會秘書長王昉代表基層紅十字組織做現場經驗交流,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牽手希望”志願者服務隊隊長常向明作造血幹細胞宣傳主題宣講,北京市西城區第15例造血幹細胞成功捐獻者曲晨現場交流。全區各街道紅十字會、工作委員的主管領導、專兼職工作者和紅十字志願者100余人參加會議。

全國第四屆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參賽隊員,現場做彙報演練。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與會者現場觀看彙報演練。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展覽路街道紅十字會秘書長王昉代表基層紅十字組織做現場經驗交流。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牽手希望”志願者服務隊隊長常向明作造血幹細胞宣傳主題宣講。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北京市西城區第15例造血幹細胞成功捐獻者曲晨現場交流。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西城區團區委工作人員張宇為紅十字志願者進行志願服務知識培訓。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