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頒獎典禮在京舉行。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中國網11月17日訊 11月16日下午,由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的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頒獎典禮在京舉行。中國外文局副局長王剛毅、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忠、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建國等出席並致辭。中央相關部委、主要高校、重點媒體及大賽獲獎代表共260余人參會。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中國外文局副局長王剛毅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王剛毅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大賽的重要意義。他指出,講好中國故事是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務。在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當前我們要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文化自信,遵循傳播規律,多挖掘有思想、有情感、有溫度的故事;動員各方面力量加入到講好中國故事的隊伍中,形成共同講好中國故事的生動局面。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忠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郭忠在致辭中説,講好中國故事,不僅對中國國家形象建設和對外傳播非常重要,而且對全國各地城市形象的塑造和傳播、各省市的外宣工作也非常有價值、有意義。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建國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陳建國在致辭中説,講好中國故事對提升中國國際話語權和文化軟實力至關重要,希望大賽可以聯合更多國際高校一起來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故事。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據介紹,本次大賽自2017年2月啟動以來,吸引了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來自全國32個省市和地區、200多所高校的大學生組、留學生組、企業組、媒體組、社會組以及海外和國際組等,共提交721件參賽作品。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運全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本次大賽參賽者年齡最大的超過90歲,年齡最小的不超過9歲。經嚴格評選,最終産生年度特別單項獎5名,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0名,最佳組織獎12名,最佳指導老師獎10名以及入圍獎238名。

  2017年11月16日,在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上,中國新聞史學會公共關係分會會長陳先紅致辭。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上述作品題材廣泛,形式多樣,但都是緊密圍繞著“傳統中國、現代中國、未來中國”三條主線,從不同角度講述了中國夢的故事、中國模式的故事、中國人的故事、中國文化的故事以及中國品牌的故事。

2017年11月16日,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在京舉行,圖為一等獎部分獲獎代表上臺領獎。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

2017年11月16日,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在京舉行,圖為二等獎部分獲獎代表上臺領獎。歐陽耀坤 攝

2017年11月16日,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在京舉行,圖為三等獎部分獲獎代表上臺領獎。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