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聲討“三股勢力”、清理“兩面人”的熱潮激蕩天山南北,吾布力卡斯木·買吐送同志的一篇《致維吾爾族同胞覺醒書》,不僅説出了維吾爾族同胞的心聲,也激發起了各族人民同“三股勢力”和“兩面人”鬥爭到底的決心!為進一步積極響應市委號召,實行全方位、全覆蓋,動員老黨員、老幹部發揮“精神領袖”作用,向“三股勢力”和“兩面人”宣戰,持續把發聲亮劍活動引向深入。

915日上午,新疆哈密市中級人民法院組織老幹部集體發聲亮劍,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柳明主持會議,近20余名老幹部參加。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莊嚴的國歌在老幹部活動室現場奏響,老幹部們隨著伴奏唱著國歌,所有人的心靈在這一刻得到了愛國主義的洗禮。會上,2名退休老幹部主動發出了對黨和祖國的感恩之聲,對國家和人民的忠誠之聲,誓與三股勢力作鬥爭的正義之聲。

82歲的老幹部陳澤森原是哈密中院黨組書記,作為見證了哈密一系列變化發展的老黨員,面對現在的幸福生活也感受頗多。他説:我是一名工作了40多年的退休老幹部,黨齡60多年。這40多年來,我們經歷了新舊社會的對比,見證了哈密飛速發展的變化,我們現在和諧安定的生活環境,人民群眾生活水準的提高,這都得益於黨中央的正確領導,我們必須要團結起來,決不允許任何人去破壞它……”

道德模範阿布列林·阿不列孜説:我作為一名受黨和人民多年教育培養的少數民族幹部,我今天所獲得的成績和榮譽是組織給予的。雖然我現在已經退休,但是作為一名曾經在政法戰線上工作過的老兵,面對當前新疆嚴峻複雜的社會維穩形勢,我們要帶頭揭露三股勢力的罪惡本質,發聲亮劍聲討暴恐分子的罪惡行徑,圍繞總目標幫忙不添髮發揮餘熱教育好下一代,為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維護民族團結獻智聚力。 

最後,老幹部們集體起立鄭重宣誓:我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堅決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堅決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決同幹部隊伍中的“兩面人”做鬥爭,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 

(記者 胡永平 通訊員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