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呼和浩特8月26日訊 (記者 吳疆) 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內蒙古自治區網信辦、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經濟網共同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網路媒體論壇于昨日(25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落下帷幕。

本屆論壇共吸引了400余位媒體精英代表的參與。在為期一天的議程中,嘉賓們就“人工智慧時代的媒體創新與發展”、“新媒體遇上新市場”、“增強國際競爭力,唱響中國好聲音”三方面的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和經驗分享,形成了以“推動媒體創新發展、開闢産業新市場、不斷增強國際傳播力”為主旨的《呼和浩特共識》。

在昨晚的閉幕式上,中國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從本屆論壇承辦方中國經濟網總裁王旭東手中接過旗幟,這也預示著第十八屆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將由中國台灣網于2018年承辦。

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從2001年開始在青島舉辦,至今已經成功舉辦16屆。作為國內網路媒體界最高層次、最大規模、最具權威的專業論壇,它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經濟網、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國際線上及其他中央、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共同主辦。旨在通過對話、交流,探尋網路媒體的發展之道,為媒體的發展決策提供智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