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北京賽區選拔賽現場。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中國網新聞7月26日訊(記者 張艷玲)為提升首都應急救援隊伍建設,提高首都社區應急救援救護能力,25日,北京市紅十字會舉辦第四屆全國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北京賽區選拔賽。

西城區紅十字會獲得集體一等獎。

其中,西城區紅十字會獲得集體一等獎,東城區紅十字會、海澱區紅十字會獲得集體二等獎,房山區紅十字會、朝陽區紅十字會、順義區紅十字會獲得集體三等獎,密雲區紅十字會、大興區紅十字會獲得集體優秀獎。唐亞飛、陳釗、王志文、楊潔獲得心肺復蘇、創傷救護(二項),救護演講優秀技能單項獎。

據了解,本次競賽定義為6人制團隊賽,包括5位隊員和1位領隊。分為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決賽階段將挑選一支優秀應急救護隊伍代表北京市參加第四屆全國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

競賽採用實際操作、理論知識、主題宣講相結合的方式考核各參賽團隊的綜合實力,邀請全市社區內經過紅十字會救護培訓,取得救護員證書的社區居民,以“社區紅十字救護志願服務隊”的名義報名參賽。全市的16支社區志願服務代表隊參加比賽。

情景模擬表演。中國網記者 張艷玲 攝

在當天上午的預賽中,16支參賽隊伍分別進行了成人心肺復蘇、知識問答、創傷救護(止血包紮或骨折固定操作),救護演講4個環節的比拼。團隊總成績排名前6的團隊晉級復賽。

下午選拔賽復賽設置共答題、搶答題、五分鐘主題演講、特殊場景救援活動模擬表演4個環節,在情景模擬表演環節中,隊員們通過現場組織,救護操作,完成危機情況下的應急救護,保證傷員得到及時準確的醫療救護;在主題演講環節中,隊員們聲情並茂的精彩演講,深刻詮釋了“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充分展示了首都社區應急救護人員不斷追求卓越、勇於自我提升、始終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