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振興發展 決勝全面小康——2017全國網路媒體自貢行”活動啟動現場。

“推動振興發展 決勝全面小康——2017全國網路媒體自貢行”活動啟動現場。本圖片由四川經濟日報社提供。

中國網新聞自貢4月25日訊(記者 蔣家樂)4月24日,由中共自貢市委宣傳部、四川經濟日報社共同舉辦的“推動振興發展 決勝全面小康——2017全國網路媒體自貢行”活動在自貢市正式啟動,自貢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紅強,四川經濟日報社總編輯李銀昭代表主辦方分別致辭。自貢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傑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新網、央廣網、央視網、光明網等中央和省級30余家主流網路媒體參加本次采風活動。

自貢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紅強在啟動儀式現場發表講話。 

自貢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紅強在啟動儀式現場發表講話。本圖片由四川經濟日報社提供。

本次活動將全方位推介自貢市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資訊保障能力、政務服務環境、旅遊文化等重大項目,全面展示自貢市振興發展的新面貌、新氣象,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明開放”知名度,塑造品牌形象、助推“三個加快”健康發展。整個活動緊緊圍繞加快建設全國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示範區、加快建設西部內陸融入“一帶一路”先行區、加快建設獨具特色的國際文化旅遊目的地等戰略布署,來自中央、省級30余家網路媒體將根據各自媒體特點,從不同角度,全面展示自貢的新成就、新亮點、新氣象,展示自貢的發展潛力、樹立自貢的良好形象。

自貢:“千年鹽都”入選全國首批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城市

自貢市地處川南中心位置,是全國最早設立的23個建制市之一,全市轄四區兩縣。2016年,全市上下認真貫徹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著力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5%;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1.1%;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8%;公共財政一般預算收入增長8.8%。4月21日,國家五部委聯合發出《關於支援首批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的通知》,自貢成為四川省唯一入選全國首批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的城市。

自貢工業集中發展趨勢明顯,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千億自貢國家高新區、創建國家級經開區,加快建設3個500億省級園區和一批工業集中區、特色産業園。自貢具有較強的科研技術實力,是國家新型工業化節能環保裝備示範基地和國家新材料産業化基地,全省3個通用航空産業集聚區之一,節能環保裝備、航空及燃機、頁巖氣等五大高端成長型産業加快發展。

自貢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億萬年的恐龍遺址、兩千年的井鹽文化、八百年的綵燈風情,使之贏得了“恐龍之鄉”“千年鹽都”“南國燈城”的美譽,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市內有中國七大專業博物館之一的自貢鹽業歷史博物館、世界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的自貢恐龍博物館,以及世界第一口超千米深井——燊海井等名勝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