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22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襲擊者在內的5人死亡,另有約40人受傷。特雷莎·梅當晚在首相府外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起恐怖襲擊,稱這是一起令人厭惡、極其邪惡的恐怖襲擊。

中國網新聞3月23日訊 (記者李林旭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3月22日下午,英國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晚發表聲明稱,這是一起令人厭惡、極其邪惡的恐怖襲擊。各國政要也紛紛發表聲明,譴責恐怖主義的卑劣行徑。

特朗普:向恐襲事件致哀 將全力支援英國

白宮22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電話,就倫敦恐怖襲擊事件致哀。

聲明稱,特朗普讚賞安保人員以及救援人員的迅速反應。他表示,美國將全力支援英國,應對此次襲擊,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2日發表聲明,向遇難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國譴責這起可怕的暴力襲擊行為。無論襲擊由何人所為,對遇難者而言是沒有差別的。

奧朗德:將全力支援英國應對恐怖襲擊

奧朗德2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已做好為英國提供支援的準備,並將盡力了解當天發生在英國倫敦的恐怖襲擊的具體情況。

奧朗德表示,“恐怖主義影響我們每一個人,近來深受恐怖主義困擾的法國與英國人民感同身受。”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新任內政部長馬蒂亞斯•費科爾也公開向英國表示支援和慰問。

卡澤納夫還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多名法國中學生在當天發生在倫敦的恐襲事件中受傷。

默克爾:將與英國並肩反恐

德國總理默克爾22日就倫敦恐襲事件表示,她對此感到震驚,並強調,在抗擊恐怖主義的戰鬥中,德國將與英國緊密地並肩作戰。

默克爾表示,她此刻對“我們的英國朋友和全體倫敦人”懷著哀悼和感同身受之情。她同時希望傷者能得以痊癒。

默克爾強調,在抗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的戰鬥中,德國和德國人民堅定而無畏地站在英國一邊。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當天表示,德國安全部門正與英國安全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德國外長加布裏爾將這起發生在倫敦的恐襲形容為“對民主心臟”的襲擊。

俄外交部:必須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22日表示,莫斯科向倫敦恐怖襲擊受害者親屬表示哀悼。

扎哈羅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毫無疑問,對本次襲擊行動的受傷者和遇難者親屬表示同情和哀悼。我們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都從不根據任何特徵區分恐怖主義。我們把它明確定義為邪惡,必須共同對抗它。在這個時刻,就像往常一樣,我們的心和英國人民在一起,我們對他們的痛苦感同身受。"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22日表示,俄羅斯願意向英國提供情報資訊,以幫助英國調查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