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3月22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7年3月21日,中國新任駐毛里塔尼亞大使張建國向毛塔總統阿齊茲遞交國書,雙方進行親切友好的會談。

張大使首先向阿齊茲總統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感謝阿齊茲總統在其抵達毛塔次日即接受遞交國書,這一特殊安排充分體現了毛塔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情誼。中毛建交52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始終保持高水準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在“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深化中毛合作,加強黨際交往,推動雙邊關係全面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阿齊茲總統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問候,歡迎張大使到任並請張大使轉達對習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阿齊茲表示,對華關係一直是毛塔對外關係的優先方向,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毛塔各領域的支援與幫助。毛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合作,將繼續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援。毛塔執政黨爭取共和聯盟願加強與中國共産黨交往,學習其先進的執政理念與發展經驗,促進兩國各領域合作深入發展。

會談後,張大使接受毛塔媒體採訪。

毛塔外交與合作部長比赫、總統辦公廳主任巴希亞參加遞交國書儀式。

遞交國書前,張大使向毛塔外交與合作部長比赫遞交國書副本,雙方就發展雙邊關係等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