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命題策略單

主題四:中國品牌的故事

【命題目的】

像推銷耐克鞋一樣推銷美國,像販賣泡菜一樣販賣南韓,那中國呢?也要像要像包餃子一樣地包裝中國!本命題從品牌敘事的角度,旨在把國家作為公共産品,從市場行銷學的角度講好中國品牌的故事。請圍繞城市品牌、鄉村品牌和民族品牌這三個構成中國品牌的支柱,展開故事文本的創意與表現。

【子題一中國城市】

【子題目的】

此命題意在向世界傳播歷史變遷下姿態各異的中國城市的故事,塑造中國城市的品牌,提高中國城市的國際影響力。

【子題解析】

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東京、佛羅倫薩、香港、上海是傳統意義上的時尚之都,歷經歲月和地域文明的洗禮造就了迥然相異的中國城市:“三千年曆史看西安,一千年曆史看北京,百餘年曆史看上海,三十年曆史看廣深……”等你打開城市蛻變之旅的大門,向世人講述和而不同的中國城市故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