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110報警平臺5年受理處置警情5.46億起 出動警力11.65億人次

來源:中國網      2022-05-19      作者:張艷玲     責任編輯:蔡曉娟

中國網5月19日訊(記者 張艷玲)中國強化“110報警服務”建設,2017年以來,全國110報警服務台共受理處置各類警情5.46億起,及時處置違法犯罪警情5761.8萬起、群眾求助警情1.36億起,出動警力11.65億人次。

在公安部19日舉行的“喜迎二十大 忠誠保平安”主題新聞發佈會上,公安部新聞發言人賈俊強表示,公安部深入推進立體化資訊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確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賈俊強表示,公安部探索建立警務運作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建立“情報、指揮、勤務、輿情”一體化實戰化運作機制,有力提升警務運作質效和實戰指揮能力。持續深化全國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示範城市”創建活動,積極推進建成以小區、學校、醫院為重點的智慧安防社區25.6萬個。深入開展“護校安園”“平安醫院”建設,共排查整改校園安全隱患68.2萬處,涉醫刑事案件逐年下降。

“五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共有2100余名民警、輔警因公犧牲,5萬名民警、輔警因公負傷。賈俊強表示,五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忠誠履職、敬業奉獻,砥礪前行、初心不改,用汗水、鮮血乃至生命捍衛了國家政治安全、維護了社會大局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寧幸福。

期間,又涌現出一大批英雄模範和立功集體,其中,有的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衝鋒在前;有的在艱巨任務面前不怕疲勞、連續奮戰;有的在日常工作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他們的英雄事跡可歌可泣,他們的動人情懷長留人民心間,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錚錚誓言,為這個國家、這個時代樹起了一座座高聳的精神豐碑。

五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共有1人被追授“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1人獲得“改革先鋒”,1人獲授“八一勳章”,1人獲授“七一勳章”,2名個人和1個集體被授予(追授)“時代楷模”,一大批先進典型獲得省部級榮譽,累計26萬人次、14.7萬個集體被記功嘉獎。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