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北京中小學或延遲復課 體育中考時間調整,地點改為本校內進行

來源:中國網      2022-05-09      作者:劉佳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9日訊(記者 劉佳)受北京疫情影響,原定於5月上旬舉行的體育中考將推遲或調整。中國網記者從北京市多區了解到,中考體育時間從原定一天改為4至6天不等,考試地點不再統一集中,而是在各校內舉行。此外,北京中小學原定暫停到校上課一週,即5月5日至11日,目前預計將延長。

北京中小學暫停到校時間預計延長

5月3日,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發佈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五一”假期後,北京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暫停到校上課一週,即5月5日至5月11日,具體返校時間根據全市疫情形勢綜合研判後確定。

中國網記者從北京多區了解到,暫未接到復課通知,暫停到校上課時間預計還將延長,具體復課時間不詳,或按各區疫情防控情況分批復課。

北京中考體育採取“送考到校” 方式

李奕在發佈會上表示,初三體育中考將合理調整考試組織方式,不統一集中,或考慮到學生、疫情的情況,到考生所在學校內組織測試,最大限度為考生降低風險。

中國網記者今日了解到,北京各區體育中考時間略有調整。此外,因各區體育中考時間分別由各區教育考試中心制定,因此,體育中考考試時間調整為4至6天不等。在海澱區《致初三考生及家長的一封信》(以下簡稱《通知》)中,中國網記者注意到,海澱區中考體育考試時間由5月上旬改為5月16日至22日,地點由原四十七中改為本校進行。海澱區某中學體育教研組負責人告訴中國網記者,區教育考試中心將為各校分別制定具體的校內考試時間,同時組建約300余人的考評教師團隊,分別送考到校。《通知》中明確提出,考試標準不變。但提醒各位家長務必關注考生考試前的身體狀況,保證不帶病、帶傷參加考試。因疫情隔離不能按時參加考試的考生,請與學校及時溝通,區考試小組會統籌安排,擇期安排考試。

此外,石景山區體育中考時間由5月17日改為5月16日至20日。

受疫情影響,全國多地取消體育中考

今天上午,繼安徽省六安市取消體育中考後,安徽省另一地——淮南市教體局也發佈通知稱,取消2022年淮南市初中學業水準體育與健康學科考試成績,按滿分(60分)計入考生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總分。此前,國內多地發佈取消體育中考通知。

5月6日,黑龍江牡丹江市發佈通知,取消市區初中畢業年級體育中考統一考試,所有考生體育中考成績按滿分(90分)計入中考總分。5月3日,瀋陽市教育局發佈關於取消2022年中考部分科目考試(考查)的通知,取消初三年級體育與健康考試,按滿分24分計入學生中考體育與健康總成績。體育與健康總分60分不變,其中初一、初二年級考試佔36分,按學生已獲得的分數計入中考體育與健康總成績。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