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江蘇江陰市檢測出陽性感染者20人 全市參照管控區進行管理

來源:中國網      2022-05-05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5日訊 江蘇省江陰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發佈消息,5月3日,江陰市在周莊鎮應檢盡檢人員的核酸檢測中發現多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迅速落實流行病學調查、採樣檢測、隔離管控、環境消殺等應急防控措施。

截至5月3日24點,共排查密接643人(含參密43人),次密106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同時迅速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第一輪共採樣188.7萬人。目前共檢出陽性感染者20人,均在密接篩查、隔離管控和應檢盡檢人群中發現,已轉運至定點醫院診療。

當日,江蘇江陰發佈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7號)。通告指出,當前,江陰市在區域核酸檢測中已發現多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為堅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切實保護全體市民生命健康,現決定即日起全市參照管控區進行管理。

嚴格人員外出管理,市民非必須不出門、非必要不離澄。確須離澄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有市民請按要求有序參加核酸檢測,對不參加核酸檢測人員的健康碼賦“黃碼”,並對其門鈴碼進行“賦紅”。對拒不配合、不支援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或瞞報、謊報、偽造資訊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除必要的就醫之外,原則上每戶家庭每天可派1人外出不超過2小時購買必要生活物資。各級各類學校暫緩返校。除高三年級以外,暫停線下教學。全市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含托育機構)、託管機構暫停線下培訓(照護)活動。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作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外,其他企業進行全封閉管理,嚴格落實防疫主體責任,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除保障市民生活必需的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暫停銷售“四類”藥品)、餐飲企業(只提供外賣服務),其他營業場所、門店停業休業。商業樓宇、寫字樓等一律暫停開放,員工實行居家辦公。除保障城市運作的救護車、物資保障車、消防車、物流快遞車輛等,暫停包括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城市公交、計程車、網約車等營運車輛。

市場監管、商務、發改、農業農村等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要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居民所需的快遞、外賣等實施非接觸式配送。如有緊急事項,可第一時間向村、社區尋求幫助或撥打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

(編輯:彭瑤)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