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經濟的罪魁禍首

來源:中國網      2022-04-29      作者:趙曉雯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4月29日訊(記者 趙曉雯) 國新辦2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就“如何看待有觀點認為‘動態清零’政策拖累了中國經濟發展”進行提問。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動態清零”的最終目標是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時也要最大限度保護社會經濟發展和正常的生産生活。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經濟的罪魁禍首。

梁萬年指出,“動態清零”有三個方面的子目標: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的保護;有效保護經濟發展,促進經濟發展,使經濟發展免受病毒和疫情所造成的衝擊;有效保護老百姓正常的生産生活。“動態清零”和經濟發展正常生産生活之間是相互協同的,不是相互對立。

梁萬年表示,“動態清零”總方針特別強調精準,要求各地結合疫情特點,結合疫情發展不同階段,結合當地社會經濟等方面情況,在有效的前提下努力精準平衡抗疫和經濟發展,和正常的生産生活的關係。

“我們必須要認識到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經濟的罪魁禍首,疫情大流行對各國經濟都會造成影響,各國在各自理念的指導下採取一系列的策略和措施,目的都是為了儘量減少疫情和病毒所帶來的這些影響。但是由於理念、方針、策略、措施的力度、強度、速度等方面存在差異,就會體現不同國家抗疫的效果和效益。”梁萬年表示,由於為了戰勝疫情所採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造成短暫性的生活不便和短暫的社會經濟活動影響也是客觀存在的。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