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首屆中國網路文明大會11月19日在京舉行

來源:中國網      2021-11-16      作者:董小迪     責任編輯:魏婧 張艷玲

中國網11月16日訊(記者 董小迪)記者16日從國新辦獲悉,首屆中國網路文明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北京舉行。本次大會以“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路文明”為主題,包含開幕式、主論壇及七場分論壇。

大會開幕式將由中央領導同志發表重要講話及致辭。主論壇將邀請政府部門負責同志、網際網路企業和網路社會組織代表、專家學者和網民代表等發表演講,併發布新時代網路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路文明行動倡議。

網上內容建設分論壇將以“講好中國故事,助力網路文明”為主題,圍繞中國敘事的“破”與“立”、中國故事的“根”與“魂”和中國發展的“時”與“勢”等三個議題,從實踐層面、業務層面、學術層面、受眾層面,深入探討新形勢下講好中國故事的方略、重點和路徑。

網路生態治理的挑戰與應對分論壇將聚焦網路生態亂象,特別是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問題,探討當前網路生態存在的問題和原因,以及新技術新應用給網路生態治理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尋求治標治本之道。

網路法治分論壇將邀請來自中央網信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部、公安部等相關部門和網際網路企業的嘉賓代表,以及高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圍繞“網路法治與網路文明”“網路法治與個人資訊保護”開展深入交流。論壇還將發佈“黨的十九大以來網路法治典型案(事)例”。

青少年網路文明素養分論壇將以“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網路文明”為主題,邀請政府部門、網際網路企業、專家學者、青年自媒體人等各方代表共同探討青少年網路素養教育相關工作實踐和思考,引導社會各方共同參與青少年網民教育引導和網路文明建設。

數據與演算法分論壇將以“聚力演算法綜合治理 共築網路文明基石”為主題展開研討,聚合各界優勢力量,為演算法綜合治理建言獻策,推動演算法對社會發展産生正向引領驅動作用,努力營造天朗氣清的網路生態。

網路公益慈善發展與挑戰應對分論壇將以“數字凝聚向善力量 網路公益文明發展”為主題,邀請政府機構、人民團體、慈善組織、網際網路企業、專家學者、新聞媒體等代表,共話網際網路公益慈善行業自律與發展。旨在積極發揮網際網路公募平臺作用,助力構建良好網際網路公益慈善生態。

平臺經濟誠信建設分論壇將以“誠信點亮美好 文明照鑒未來”為主題,聚焦平臺經濟領域誠信建設問題,加強網際網路行業自律,助力網路生態治理,努力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社會氛圍。論壇還將發佈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相關標準。

本次大會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打造我國網路文明的理念宣介平臺、經驗交流平臺、成果展示平臺和國際網路文明互鑒平臺,全面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