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四部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

來源:中國網      2021-08-31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8月31日訊 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30日聯合教育部辦公廳、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印發《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教育部門要督促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認真做好疫情防控,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規等要求,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採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並在開學前全面開展自查。要大力推進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食堂“網際網路+明廚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提升校園食品安全管理水準。要督促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採取有效措施,引導學生養成厲行節約、反對食物浪費的良好習慣。發生洪澇災害地區的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食堂,不得使用洪水浸泡過的食品原料加工製作食品。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要督促學校落實《學校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規定》和《關於加強學校食堂衛生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實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和學校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加強學校食堂等場所的食品安全管理。

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督促校外供餐單位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查驗進貨原料,按照《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要求,規範食品加工製作行為。進一步加大對校外供餐單位、學校食堂和學校周邊食品經營者的監督檢查力度和頻次,做到全覆蓋。強化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監管,嚴格執行學校周邊不得設置售酒網點的規定。

此外,各地衛生健康部門要加大對社會面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指導學校開展食源性疾病預防知識教育。各地公安機關要及時受理、依法立案偵查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依法嚴厲打擊學校及學校周邊食品安全犯罪行為。

(編輯:林伊人)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