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給共和黨同僚的一封信中表示,圍繞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參議院最早將等到21日進行“第一個正式步驟”。

據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獲得了麥康奈爾發出的這封信,信件也得到了一位消息人士的證實。麥康奈爾在信中説,參議院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美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彈劾案以及參議院兩黨勢均力敵的情況。

麥康奈爾表示,鋻於美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彈劾案“第一個正式步驟”最早要等到21日。

美國1月6日發生的國會騷亂事件,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眾議院民主黨人11日提交彈劾條款草案,之後眾議院于13日通過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干擾權力和平過渡”“嚴重危及美國及其政府機構的安全”等。在新一屆參議院中,民主黨和共和黨各擁有50個議席,因此民主黨需要至少17位共和黨人倒戈後投贊成票,才能將特朗普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