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5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該國中部沙漠地區舉行“偉大的先知-15”軍事演習。伊朗國産彈道導彈、無人機作戰等執行了作戰任務。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侯賽因·薩拉米、革命衛隊航空航太部隊司令哈吉扎德出席本次演習。

△圖片來自革命衛隊網站

圖片來自革命衛隊網站

在伊朗國家電視臺披露的畫面中,革命衛隊在當天的軍演中發射了多枚大型地對地彈道導彈以及展示了多款國産無人機。首先,進攻和轟炸型無人機穿越模擬敵人的導彈防護圈並摧毀所有目標,隨後革命衛隊發射“佐爾法加爾(zolfaghar)”、“地震(zelzal)”、“迪茲富勒(dezful)”彈道導彈並摧毀敵方目標。據了解,這些彈道導彈的射程為300-700公里並配備可分離彈頭,有從高空穿透並破壞敵人的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

△圖片來自革命衛隊網站

圖片來自革命衛隊網站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航太部隊司令哈吉扎德表示,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引導的導彈與無人機作戰相結合,開啟了伊朗部隊作戰的新模式。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表示,軍演旨在體現革命衛隊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據了解,2021年剛剛過去僅半個月,伊朗武裝力量已經舉行4次軍事演習。分析認為,密集和大規模的演習旨在應對近期的美伊對峙加劇以及波斯灣地區日益緊張的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