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7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44例,累計確診增至98262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增至1733例。鋻於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政府擬於近日在東京奧組委內,設立一個名為“傳染病應對中心”的機構,以負責大會開始前與舉辦期間的部分防疫工作。

資料圖:疫情下的日本。圖為當地民眾佩戴口罩走過東京奧運會的標識牌。

據報道,當日新增病例中,首都東京最多,達158例,這也是當地連續8天日增確診病例超過百例。此外,這些確診病例中,有53%感染者的感染途徑尚未查明。

鋻於目前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及東京奧組委在27日召開會議,一致決定在東京奧組委內設置“傳染病應對中心”。

報道稱,該中心設立後,將主要負責收集各國選手進入日本後的體溫和問診數據,以便在出現感染情況後,能迅速摸清感染途徑。

對於這一計劃,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通過此舉,“將能在(運動員)確診後迅速做出反應,並能進行資訊共用”。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被延後至2021年7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