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工人領到被欠工資147萬餘元

“法官,太感謝您了,真沒想到這麼快就能要回工資。”“家裏已經半年沒有收入進賬了,這筆錢真的緩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2020年10月20日上午9時30分,北京市順義區法院執行法官張海濤向55名工人正式發放147余萬元執行案款。領到錢的工人紛紛向法官表達感謝。

這批涉及眾多工人的案件,被執行人為順義區某駕駛培訓學校。自2020年7月第一例案件立案受理後,截至10月13日,已向順義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案件共計56件。其中,55起案件執行內容為2020年1月至4月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的支付。

新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解決群眾的燃眉之急,依法保障勝訴當事人合法權益,順義法院執行局認真研判形勢並制定了針對該批案件的執行方案。

執行幹警運用資訊化手段,依託線上平臺快速清查被執行人的真實財産情況,多次實地走訪調查被執行人的經營現狀。經過調查,該公司仍在經營中,有大量學員尚在公司訓練場地接受駕駛培訓。但公司表示其均為往期未完成課業學員,公司現被禁止招收新學員,無資金流入。

經調查,公司無賬戶存款資訊、房屋登記資訊及證券資訊,除法院依法查封的一批公司名下教練用車,未發現其他可供執行財産。由於政策原因,教練車還存在過戶登記難度大、車輛報廢週期短、無法上路行駛等不利於司法處置和市場流轉因素。

面對執行工作中的困難,執行幹警依法決定對被執行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採取拘留措施。在“剛柔並濟”的説服、教育之下,該公司意識到自身應履行的法律義務,于10月13日晚7時許將案款全部繳齊。至此,順義法院“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首戰告捷。

據悉,為進一步促進公正善意文明執行,依法保障勝訴當事人及時實現權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按照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要求,從2020年9月下旬至2021年春節前,在全北京市法院範圍內開展“發揮執行職能、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