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葡萄酒評選從2012年開始,至今已舉辦九屆,是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截至10月12日,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葡萄酒評選活動共徵集到來自寧夏賀蘭山東麓、甘肅、新疆、山東煙臺、北京懷來等國內主要産區的116家酒莊、近400款葡萄酒參賽。

“今年的葡萄酒評選活動較往年有很大變化。首先,評選範圍由賀蘭山東麓産區擴大到國內産區,參賽酒款是歷屆最高。其次,以往的葡萄酒評選只評選金獎酒,本屆則分為大金獎、金獎、銀獎。”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葡萄酒評選參賽酒款種類繁多,包含起泡、幹白、幹紅、甜酒、加強型葡萄酒等,截至10月12日葡萄酒評選活動已完成參賽樣品徵集。

今年,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葡萄酒評選活動繼續委託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賽組委會組織,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獎賽作為全球三大酒類賽事之一,賽事規模大、參賽樣品多、評委來源廣,具有極高的國際影響力,被譽為“葡萄酒界奧斯卡”。此次評選于10月19-21日期間在北京舉行,結果將於10月23日晚舉辦的博覽會品牌盛典上公佈。

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葡萄酒評選在進一步挖掘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品質優勢和發展潛力的同時,推動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行業健康發展,提高市場佔有率和競爭力。同時,搭建中國葡萄酒交流平臺,攜手推動中國葡萄酒發展,引導健康消費潮流。

(圖片來源:寧夏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