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遼寧交警接連查處三起“違法載客”案件,共超員35人。

6座麵包車“塞”進19人,你們不擠嗎?

近日,遼寧遼陽太子河交警大隊四中隊巡邏警力正沿公路沈環線巡邏。當巡邏到126公里處時,民警透過車窗發現,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牌號為遼A957SS號江鈴全順牌小型普通客車裏人頭攢動,懷疑其可能超員載客。於是,民警立刻對該車實施攔截。經過檢查發現,該車核載6人,而實際載客19人,民警都沒想到,一輛小麵包車竟然塞進這麼多人。據了解,車上拉的都是村裏出來務工的中老年婦女,幹完農活後準備回遼陽縣柳壕鎮。

交警部門依法對駕駛員劉某博違法載客的交通違法行為處以罰款200元,駕駛證記6分的處罰,並責令駕駛員劉某博聯繫正規客運車輛,對多拉的13名乘客進行轉運。

小小皮卡,這般使用,你們膽兒這麼大嗎?

近日,遼寧弓長嶺大隊民警申洪見帶領警力在轄區內的安土路巡邏執勤。當巡邏到高中崗時,發現一輛車牌號為遼C5106W的皮卡車廂內坐著不少人。申洪見立刻拉響警報,示意駕駛人靠邊停車、接受檢查。經檢查,該車核載5人,實際載客14人。不僅駕駛室超員1人,而且車廂載客8人。據了解,車內乘客都是耿家村的村民,乘車準備到孫家寨村去幹活兒。

交警部門依法對駕駛人違法載客的行為罰款1300元,駕駛證記6分,並責令駕駛人聯繫正規的載客車輛,對超載的9人進行轉運。

駕照已過期,人貨混裝,你們不怕嗎?

近日,遼陽交警正沿蘭唐線公路巡邏執勤。當巡邏到35公里處,交警懷疑一輛車牌號為遼KF2085的輕型貨車涉嫌貨運車輛違法載人。於是,立即拉響警笛,喊話駕駛人靠邊停車接受檢查。經檢查,該車駕駛室乘坐3人,後車車廂內裝了大半車蔬菜,後部剩餘的空間內用小馬扎坐了10名採摘蔬菜的農民。此外,駕駛人李某的駕駛證已被記滿12分,而且駕駛證已經超過有效期。

最終,交警通過實際案例對乘客進行了警示教育,安排其他車輛進行安全轉移,並對李某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仍然駕駛機動車、駕駛貨車違法載客的交通違法行為,合併處罰款2900元,駕駛證記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