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印度TimesNowNews網站10月17日報道,印度國防部副部長阿賈伊·庫馬爾即將訪問俄羅斯,就印俄正在推進的多個項目與俄方舉行會談。

報道稱,阿賈伊·庫馬爾將於10月19日到訪莫斯科,消息人士透露,這次訪問是為了解決目前正在推進中的多個項目中的一些小問題,例如在印度製造AK-203突擊步槍的問題。

AK-203突擊步槍是俄制AK系列槍械中的最新産品之一

另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9日的報道,印度駐俄羅斯大使文卡塔斯·瓦爾瑪此前表示,印度希望在印境內開始生産俄羅斯AK-203突擊步槍的問題上很快將取得“非常積極的進展”。該項目框架內計劃造超過70萬支AK-203步槍,並分階段進行完全本地化生産。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則發佈消息顯示,俄印合資企業已準備好生産該武器。

印度目前仍在大量裝備使用俄制武器,包括蘇-30MKI戰鬥機、米格-29戰鬥機和伊爾-76運輸機這些空中裝備,還有俄制“基洛”級常規潛艇和“阿庫拉”級核潛艇等艦艇裝備以及T-72坦克、BMP步兵戰車等陸戰裝備。事實上,印軍使用的武器裝備中約有60%都是來自俄羅斯。這些武器裝備需要大量的備用零件以便維護,它們在印度製造的問題也將會被討論。

報道稱,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新的挑戰,但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今年晚些時候仍有可能到訪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