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騙子冒名頂替靳東”事件持續發酵。

10月13日,@靳東工作室發表聲明回應被冒用身份在某平臺開設賬號一事稱,演員靳東目前從未在任何短視頻平臺開設賬號,“靳東”系列賬號均非本人,這些假冒賬號涉嫌侵犯靳東先生肖像權、姓名權,嚴厲譴責並警告這種行為,並稱目前已取證完畢,將通過法律途徑追究相關主體的法律責任。

同時,該文表示,假冒靳東進行網路欺詐的行為,不僅侵犯了靳東本人的名譽,也在一定程度上傷害了喜愛靳東的廣大粉絲們的情感。

據江西二套《都市情緣》節目報道,日前,江西一名61歲的黃姓女子沉迷某短視頻平臺,稱演員靳東已在全網向自己深情告白,並聲稱要嫁給對方。

“江西二套都市情緣”微信公號圖

“江西二套都市情緣”微信公號圖

黃姓女子丈夫則表示,妻子一天到晚玩手機,飯也不吃,瘦了10多斤。不久前,黃姓女子突然離家出走,家人發現她竟去了長春市。丈夫擔心,趕緊讓小兒子跟了過去。黃姓女子説演員靳東約自己來長春見面,還説要給她100萬,甚至送她一套房。家人覺得這明顯就是一個騙局,黃姓女子不相信,於是家人便決定約對方當面對質。之後,這名自稱是演員靳東的人一直沒有露面。

黃姓女子説,自己之前就一直很喜歡演員靳東,今年年初疫情期間,她通過某短視頻平臺刷到了“靳東”,並和對方取得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