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雞西市雞東縣某家庭聚餐引發中毒造成7人死亡的事件。12日,記者獲悉,此前在牡丹江市紅旗醫院救治的62歲的李女士于11日晚不幸去世。這起中毒事故死亡人數升至8人。

據了解,10月5日早上,該家庭成員親屬共12人參加了聚餐,家里長輩9人全部食用了酸湯子,3個年輕人因不喜歡這種口味沒有食用。到了中午,9位食用了酸湯子的長輩陸續出現身體不適,以造成8人搶救無效身亡。目前,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治療的李某還在搶救中。

酸湯子是用玉米水磨發酵後做成的一種粗麵條,當地稱之為酸湯子。

經當地警方調查得知,該酸湯子食材為該家庭成員自製,且在冰箱中冷凍近一年時間,疑似該食材引發食物中毒。經當地公安機關刑事技術部門現場提取物檢測,排除人為投毒可能。

根據黑龍江省衛健委食品處發佈的消息,雞西食物中毒事件經流行病學調查和疾控中心採樣檢測後,在玉米麵中檢出高濃度米酵菌酸,同時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檢出,初步定性為由椰毒假單胞菌污染産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