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失敗版”?男子考上香港警隊被舉報藏武器且參加示威,被終止聘用並拘捕

據港媒消息,一名準備加入警隊的21歲男子,被朋友揭發家中藏有多種武器,還曾在“修例風波”中多次參與示威。目前他不僅失去學警資格,也被警方拘捕。有香港網友稱,他是“無間道失敗版本”,也有網友説,“舉報的好,不能讓黃暴當‘無間道’”。

據香港“東網”“星島網”等港媒報道,香港一名21歲男子去年6月初投考學警,上周獲得聘用,已經簽署合約,原本下週一上班。但警方收到郵件舉報,有人稱他曾在“修例風波”中多次參與示威,郵件中還附有他在家中手持伸縮警棍的相片。

報道稱,該男子原本8日要到黃竹坑警察學院出席迎新日,但警方讓他改為去警總招募組做出解釋。他坦承因為貪玩而參與“反修例”活動,但沒有作出任何犯法行為,藏有伸縮棍則是因自己是軍事迷。

警方到該男子的家中搜查,搜到伸縮警棍、4把仿製槍支及2包BB彈(供氣槍發射使用的一種球狀金屬彈丸)等。該男子因持有仿製火器及攻擊性武器被捕。男子錶示,這些物品是作收藏及打wargame。目前他已獲准保釋,暫時未被起訴,但被終止聘用。

報道稱,據了解,舉報人曾和該男子一同投考警員,但舉報人投考失敗,疑心有不甘而舉報。

對此,有香港網友説,這是“無間道失敗版本。”

還有網友説,舉報的好,不能讓黃暴做無間道、要嚴防“無間道”現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