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晚間,柬埔寨首都金邊至鄭州航線成功首航。

當日18時18分,一架滿載客人的空客A320飛機平穩降落在中國中部的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標誌著柬埔寨王國國家航空“吳哥航空公司”正式開通金邊至鄭州的國際航線。

柬埔寨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其境內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産”吳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類建築。位於西南海岸線上的西哈努克港,是柬最大的海港和國際度假天堂。近年來,中國赴柬商旅客增漲快速,2019年已達約230萬人次。

近兩年來,深處內陸的河南省不斷加大對外開放的步伐。同時,該省和柬埔寨經貿、人文、旅遊交往日益緊密。

鄭州航空港區商務局通報介紹,2019年11月,吳哥航空公司與該港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2020年1月,柬埔寨王國旅遊部長唐坤率團訪問鄭州,雙方就進一步深化旅遊、航空合作、加強文化經貿往來進行交流,達成廣泛共識。

此航線的開通將更有益於兩地人文交流,助力中國內陸中部地區與中南半島的經貿發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