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濟南8月15日電(記者王凱)記者15日從山東省日照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山東省公安廳指揮下,日照警方近日偵破一起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0余名,扣押涉案服裝6000余件、27個知名品牌的假冒註冊商標標識2萬餘個,涉案金額達4000余萬元。

今年4月,日照警方發現本地網民孟某在某電商平臺銷售涉嫌假冒知名品牌的運動服飾,且銷售數量大、範圍廣。日照市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隨即立案,經進一步偵查,日照警方發現自2019年10月以來,孟某租賃一民房院落為生産窩點,購置生産設備,雇傭員工生産假冒知名品牌服裝,通過電商平臺銷售到全國各地。

4月底,在掌握孟某大量直接犯罪證據的情況下,民警查封了該處服裝加工黑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孟某等6人,查獲假冒品牌各式成品、半成品服裝6000余件、假冒商標標識2萬餘個。

窩點端掉後,偵查並未止步。日照市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牽頭成立了專案組,直指假冒商標和假冒服裝兩項來源。經過線上、線下大量線索核查,負責提供假冒商標標識的浙江義烏商人秦某某浮出水面,浙江省義烏市某燙畫有限公司被鎖定。

5月22日,專案組在浙江義烏警方的配合下,先後抓獲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何某等10余人,搗毀假冒商標製作黑窩點4處,現場查獲電腦刻字繪圖儀、印刷機、專用電腦等加工設備20余臺。

目前已查明,浙江義烏某燙畫公司內部制假造假分工明確,從客戶承攬、商標設計到商標彩印、製版加工,一系列工序都有專人負責,流水線般生産之後大肆銷售。

目前該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