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道,日本貨輪在模里西斯近海觸礁,發生燃油泄漏事故,目前油污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當地時間10日,直升機將燃油空運到岸邊,但從貨艙中抽吸出更多燃油的努力因巨浪和強風而受阻。

一架直升機在日本貨船上方飛行,抽油作業仍在繼續。

7月25日,日本商船三井公司載有4000噸燃油的大型貨輪在模里西斯近海擱淺,8月6日發生燃油泄漏。

據報道,已經有超過1000噸燃油從船上泄漏,對模里西斯海洋環境和漁場造成了無法估量的生態破壞。模里西斯政府7日以珊瑚礁等受損、處於危機狀況為由,宣佈進入環境緊急狀態。

模里西斯藍灣海洋公園附近,航拍日本貨船附近海域,海水被燃油污染。

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説,一些燃油已經被移走,但船上仍有2500噸燃油。他警告説,船體的裂縫問題正在惡化,這艘船極有可能會裂開。潛水員報告説,船體出現了新的裂縫。目前,一項主要的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以清除覆蓋在模里西斯海岸線上的粘稠淤泥。

10日,日本派遣了包括海岸警衛隊成員在內的六人小組前往協助。此前在9日,一艘載有技術顧問的法國軍艦從附近的法屬留尼汪島抵達模里西斯。

三井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再派出一個專家小組,如果小組成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他們最早將於11日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