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續攀升,越來越多的學校選擇線上教學,或者推遲開學時間。

美國政府試圖讓學校在秋季學期恢復“面對面”授課,總統特朗普一直重申“新冠病毒對孩子們沒有太大影響”。在一些地區,例如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和佐治亞州,學生們已經開始陸續返校。

《紐約時報》報道稱,佐治亞州一所高中開學第一天,學生們擠在走廊裏,幾乎沒有人佩戴口罩,也沒有人保持社交距離。

當第一批學生重返課堂時,許多人面臨著更高的風險:在長途汽車旅行中,或者在自助餐廳摘下口罩時,都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已經重返課堂的學生,他們的真實感受是什麼?

賈莉亞·沃克

16歲,密西西比州

7月27日,賈莉亞·沃克回到了學校。在進入學校大樓之前,她和同學們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沃克説:“我想要一種正常學習的感覺。”

教室裏,課桌間隔變大,走廊裏也規定保持社交距離。儘管發生了這些變化,沃克覺得一切都很正常,再次見到學校的朋友們讓她松了一口氣。

但在返校第一週接近尾聲時,一名學生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所有密切接觸者都被送回家隔離。沃克説:“檢測結果一齣來,情況就開始不同了,教室變得更小了。”

截至8月6日,學校已經發現6例確診病例。在媽媽的建議下,沃克也開始了線上學習,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到學校。

奧斯汀·萊恩斯

18歲,印第安納州

作為學校校報的攝影師,返校對萊恩斯來説是件大事。

但他表示,疫情期間,工作人員不能像以往那樣在學校裏自由走動,也不能隨意走到陌生人面前提問。

開學第一天,學校裏大約20名學生需要隔離14天,因為他們與一名確診學生有過密切接觸。

萊恩斯説:“我很緊張,每個人都有可能被隔離或者被趕出學校。”

肯尼迪·海姆

14歲,印第安納州

海姆返校第一天,海姆的母親就接到了電話,説海姆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兩天后,海姆的檢測結果證實了這一猜測。拿到檢測結果後,海姆説:“我有點害怕。”

她説:“我只是覺得我感冒了。”但幾個小時後,她抿了口葡萄醬,意識到自己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症狀:失去味覺。

海姆不確定自己是如何被感染的,或者是否感染了其他人。在學校的時間裏,除了吃午飯,海姆都認真佩戴口罩。每當摘下口罩時,她都會確保周圍沒有其他人。

海姆和媽媽目前都處於隔離期。海姆的媽媽説:“我不想撒謊,我一直懷疑孩子們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但病毒是真實存在的。我不得不住在別的房間裏,和女兒視頻聊天,這一點也不好玩。”

美國政府強推學校恢復線下授課的做法,遭到了教職工人員的強烈反對。

佛羅裏達州、田納西州等州的教職工們在街頭舉起抗議標語,呼籲繼續沿用線上教學模式,直到有檢測能表明“教室是安全的”,並且學校能雇用更多的護士和輔助人員。

面對教職工的抗議活動,學生家長們表示支援。他們認為,孩子們在學校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也缺乏戴口罩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