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華盛頓8月4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當天説,沒有證據表明中國人擁有的TikTok不當使用其數億用戶的數據。

他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説:“我們對此進行了認真研究,沒有證據表明……不當使用任何人的數據。”

不過,他説,澳大利亞人需要“清醒地意識到”,TikTok和其他社交媒體平臺,包括美國擁有的公司,會獲得大量關於用戶的資訊。

報道提到,特朗普總統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週一給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6周時間,把這款應用程式賣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就關門大吉。

微軟公司正在與字節跳動談判,任何協議都可能包括TikTok在澳大利亞的業務。但莫裏森淡化了眼前的威脅。

他説:“目前我們沒有理由限制這些應用。我們顯然將密切關注它們。”

早些時候,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説,美國強迫出售TikTok違反了自由市場原則。

他説,(美方)竟能如此對市場進行政治干預,政府干預;竟能如此對中國公司進行歧視。而這些公司只是私營企業。

他説,(美方)指責中國沒有為美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但與此同時,他們自己卻沒有給中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這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