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遊勝地費特希耶市期待中國遊客回歸 願與中方開展全方位合作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74a685fe-daed-483a-a616-3cc48e1f0eb3

  費特希耶市長卡拉扎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地處地中海沿岸的費特希耶是土耳其著名旅遊勝地之一。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費特希耶市長卡拉扎近日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費特希耶各界熱切期盼中國遊客到訪,願同中方開展各領域全方位的合作。

土耳其費特希耶一直是歐美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開始到訪費特希耶,2019年該市接待的中國遊客數量達到4萬人。費特希耶市長卡拉扎説,為方便中國遊客,費特希耶市政府從去年就著手開始設置中文路標等一系列措施。由於土耳其達拉曼國際機場是國際遊客訪問費特希耶的門戶,當地政府還積極推動土耳其達拉曼與中國成都之間實現直航。“我們一直在和達拉曼機場總局共同努力,希望儘快推動(達拉曼和成都)實現直航。因為一旦實現通航,無論對費特希耶的旅遊業發展,還是對促進土中兩國友誼,都將是十分有益的。”

由於乘坐滑翔傘從空中俯瞰地中海是費特希耶旅遊的招牌項目之一。費特希耶市政府2019年開啟了與中方的相關合作交流活動。2019年10月,貴州省體育局受邀赴費特希耶參加一年一度的空中運動節;12月費特希耶市政府也組團回訪貴州,參加了2019年“翱翔貴州”第七屆牂牁江國際滑翔傘邀請賽。卡拉扎認為,這樣的交流活動十分有益,應該繼續下去,“(我們的代表團)在貴州受到非常週到的接待。(我認為)這種合作應該繼續下去。如果雙方能夠繼續合作交流下去,我覺得會收穫不一樣的結果。”

今年以來,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土耳其與中國之間原有的交流計劃,也對費特希耶旅遊業造成較大影響。但卡拉扎表示,市政府依然考慮赴華參加旅遊博覽會,向中國朋友推薦費特希耶旅遊資源,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訪,“我們考慮參加在中國舉辦的博覽會,不僅僅是我們市政府,還有我們的民間機構一起去。此前因為疫情原因,博覽會取消了。等博覽會重啟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前往參加。”

儘管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但卡拉扎表示,費特希耶市政府已要求各個旅遊場所進行嚴格的消殺工作,採取嚴密的防護措施,一定會努力確保旅客安全。他強調,費特希耶的旅遊接待工作已準備就緒,期待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外國遊客,早日回歸,“中國客人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我們期待在費特希耶接待來自中國的朋友。就像之前中國客人在這裡受到良好的招待一樣,我作為市長,和我的團隊一起,邀請所有的中國朋友到費特希耶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