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涉華政策演講,惡毒攻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社會制度,鼓噪世界聯合起來“改變中國”。通篇演講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充斥著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的霉餿味,是一鍋政治謊言的“大雜燴”。

這是一些美國政客針對中國,有計劃進行的又一輪攻擊和抹黑。謊言背後是疫情應對不力甩鍋推責的政治算計,是對外示強扭轉競選頹勢的黨派私利,是打壓孤立中國、維護美國絕對霸權的戰略圖謀。

謊言翻炒千遍還是謊言,在真相面前不攻自破。中國共産黨得到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援,黨民關係無懼挑撥。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也是實踐證明的正確選擇。美方改變不了中國,中國也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蓬佩奧堆砌謊言,挑動對華“新冷戰”,完全是基於偏見的戰略誤判。

中美友好交往關係來之不易,凝聚了幾代人的政治智慧和不懈努力,是對全世界的建設性貢獻。蓬佩奧全盤否定中美關係,是對美國外交政策的“權力綁架”,是對歷史和國家先驅者的褻瀆,嚴重毒化中美關係。

今天早已不是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的年代,世界多極化潮流勢不可擋。奉勸蓬佩奧們停止負面言行、勿拿謊言鋪路。開歷史倒車者不得人心,終將失道寡助。

 

總策劃:劉加文

監製:夏小鵬

策劃:徐倩

文案:李雪梅

編輯:劉小軍 畢秋蘭

漫畫設計:劉娟

來源:部分文字綜合新華社、人民日報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