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表現卓越且廣受讚譽,中國政府信任度又上升了。全球知名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最近發佈的《2020年信任度調查報告春季更新報告:信任度與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報告”)給出的中國政府信任度數據為95%,這一數據比愛德曼今年1月發佈的數據又上升了5個百分點。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根據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中國政府的信任度已連續三年高分霸榜。

4月份的調查相較于1月份的報告數據,美國政府信任度雖然提升至48%,但仍大幅低於65%的平均水準,依然處於“不信任”級別。此外,日本政府民眾信任度降低了5個百分點至38%。

圖片説明:愛德曼最新發佈的今年四月份政府信任度調查數據

圖片説明:愛德曼今年初發佈的去年十月至十一月份政府信任度調查數據

“更新版”報告調研的時間範圍為今年4月15日至4月23日,調研了1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3萬受訪者對於企業、政府、媒體和非營利組織的信任度狀況。報告顯示,政府信任度排名靠前的多數是亞洲國家。

報告還顯示,在對企業、媒體和非營利組織信任度方面,中國也都列世界第一。

愛德曼在調查説明中指出,總體而言,受訪者們一致希望政府能夠全面統籌抗疫工作,不論是在消除疫情、經濟援助方面,還是為民眾提供準確可信的消息方面,都能有所作為。

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今年1月愛德曼公司曾發佈“2020年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對全世界28個主要經濟體的3.4萬人進行信任度調查,調研時間範圍為2019年10月19日至11月18日,當時結果顯示,中國政府信任度高達90%,連續三年位列首位。美國政府信任度僅為39%,與澳大利亞(44%)、日本(43%)、英國(36%)、法國(35%)同處“不信任”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