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T20中英創新合作大會現場

圖為T20中英創新合作大會現場

T20中英創新合作大會日前在南京舉行。作為南京的一張靚麗新名片,南京創新周在中國南京和英國之間架起創新合作、交融發展的橋梁,邀請到中英兩國知名的政治家、科學家、企業家、學者、組織機構領袖參與大會,以開放攜手創新,贏取美好未來。

作為全球最具創新意識的國家之一,英國在學術方面的科創實力非常強勁,在人才培養、産業轉化落地等方面也有自己的獨到之處。

近年來南京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市委市政府啟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121”戰略,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創新”正成為這座美麗古都最突出、最鮮明的城市氣質,為實現高品質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強勁動力。

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李世貴在致辭中表達了對大會的期望,對南京江寧深化對外開放合作的寄望,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中國駐英大使館科技公參蔣蘇南、牛津大學副校長Chas Bountra教授則線上上分別從中方和英方的角度,肯定了大會的積極意義,並對未來中英繼續擴大創新合作前景表示樂觀和憧憬。之後,英國前科技大臣威勒特斯勳爵做了主題演講《將技術轉化為應用—英國的創新實踐》。

活動現場對九個重要項目進行簽約,以及為兩個合作項目進行揭牌儀式。

隨後在專題演講環節和圓桌論壇環節中,包括上海交大博導、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頡,中國前駐英國使館公使銜參贊、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會長金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以及數十位政産學研專家紛紛就中英創新合作主題發表了自己的觀點,提出了關於未來創新合作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