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7月11日電 (記者 陳悅)馬來西亞衛生部11日通報稱,截至當日中午,馬來西亞新增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病例。這也是自6月14日以來,馬來西亞首度新增死亡病例。

這位去世的病患是現年72歲的馬來西亞男性,感染新冠肺炎前即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他是于7月3日起就醫,7月10日傍晚在沙撈越中央醫院不幸去世。目前,馬來西亞累計死亡病例122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的通報還顯示,截至11日中午,馬來西亞新增8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8704例,累計治愈病例8515例,尚有67例病患在治療中。

進入7月以來,馬來西亞疫情保持平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大多數時間均保持在個位數。馬來西亞政府已宣佈,從7月15日起將進一步放開多項社交活動限制,其中包括允許重啟體育和休閒活動,放寬對集會、會議參與人數的限制等。此外,馬來西亞體育賽事也將從8月15日起在不允許觀眾入場的前提下獲得重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