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隨著香港國安法實施工作穩步展開,相信香港會儘快恢復穩定繁榮。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梁美芬:這個法律很重要,除了制定以外就是實施與落實。只有透過有效的實施和落實,這個法律應該發揮的作用才能彰顯。我們期待這個法律能夠幫助香港恢復安寧、恢復秩序、恢復繁榮。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李家超:(國安法實施後)我們的工作開展更順利更有效,我們都很鼓舞,很歡迎。(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這七個措施其實是針對我們現實的執法困難的。有這個細則,他們(執法部門)就有法可依而且有規有矩。

△香港特區政府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

香港特區政府香港海關關長 鄧以海:國安法的頒布和實施正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還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我將帶領海關上下團結一致、盡忠職守,堅定支援並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增強了他們對未來的信心,相信香港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我們有國家這麼強大的後盾在支援我們香港的工作是一個非常開心的事情,對我們香港來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有很大的意義,也有很大的幫助。

△香港華菁會主席陳爽

香港華菁會主席 陳爽:大家也很期盼國安法的實施,對於香港繼續繁榮穩定的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定海神針”。香港作為國際的金融中心,它需要有一個非常穩定的環境。如果沒有這樣一個穩定環境的話,這樣的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實際上顯然它也不可能存在。

(總臺央視記者 金東 偉琪 志敏 良辰 志強 耀祖 王瀛 麗麗 子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