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駐韓美軍官方網站7月2日發佈的消息,兩名被派駐到駐韓美軍部隊的美國軍人乘坐政府包機抵達南韓後,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報道稱,這些軍人于6月17日抵達烏山空軍基地,之後被送往了該基地的隔離營房,並在那裏接受了首次強制要求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在解除隔離之前他們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但由於工作上的失誤,兩人的測試結果被記錄成了陰性,然後按照規定被解除隔離。

烏山基地的醫務人員在這兩名軍人解除隔離後9小時才發現這一錯誤情況,隨後立即聯繫了這兩人並將他們送回隔離點。烏山基地目前正在對兩人到訪過的設施進行消毒,並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

報道稱,駐韓美軍正在採取積極的預防控制措施來防止疫情蔓延,任何從海外抵達駐韓美軍基地的人員都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然後隔離14天。在解除隔離之前還將額外進行一次病毒檢測。駐韓美軍部隊目前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目前仍有7名現役軍人被確診為新冠病毒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