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特警延遲婚期走向抗疫戰場:擊退疫情再團圓

  白宇航在深夜執勤 吉林市公安局供圖

(抗擊新冠肺炎)“90後”特警延遲婚期走向抗疫戰場:擊退疫情再團圓

中新網吉林5月18日電 (石洪宇)一向行事穩妥的白宇航食言了。如果舒蘭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疫情,17日這天他應該是婚禮的主角。“我們本來計劃辦一個簡單的小儀式,現在只能推遲了。”

白宇航是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二大隊民警。18日早上8點鐘,在舒蘭高速路口與同事完成交班後,他便立即返回酒店進行自我隔離。除了警械,他在上車前又檢查了一遍口罩和護目鏡。“形勢嚴峻,不能掉以輕心。”

  白宇航和同事在檢查車輛 吉林市公安局供圖

這是他支援舒蘭抗擊疫情的第9天。舒蘭管控急需警力,白宇航主動報名。“我是預備黨員,再一個我比較年輕,經驗和體力上都有保證。”有5年工作經驗的白宇航説。

在吉林市的主要街路上,他經常拉載兩名同事巡邏,他們會對形跡可疑人員及車輛進行排查。一次一輛轎車走走停停引起白宇航的注意,上前排查發現對方是酒駕。

  白宇航在舒蘭前線的日常工作 吉林市公安局供圖

白宇航在工作方面很少讓人擔心,未婚妻王馨玉支援他的決定,但也掛念他的平安。“每次微信響起,我就知道是他報平安了。”王馨玉在長春工作,兩人還未來得及見一面,白宇航便已出發。

5月的吉林地區晝夜溫差很大,白天20多攝氏度,夜間只有一半的溫度。5月9日以來,白宇航和同事們晝夜值守在舒蘭市的“大門口”,檢查過往車輛和行人的通行證,維持現場秩序,承擔12小時一班的執勤任務。

  白宇航在登記資訊 吉林市公安局供圖

夜晚最為難熬,這是對體力和意志的考驗。又冷又困時,他和徹夜值守的醫護人員相互打氣。他曾説起,自己要結婚了,媳婦是個漂亮又可愛的姑娘。

18日的執勤結束,全身消毒後的白宇航回到了賓館。躺在床上的他盼著早日擊退疫情,和未婚妻辦一場像模像樣的婚禮。(完)